珍惜民主台灣!翁金珠:國安法後香港淪殖民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由拓展基金會舉辦的「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照片」巡迴展,在二林鎮立圖書館,展出1987到2000年間,170多幅的珍貴歷史照片,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在開幕時強調,這些照片證明台灣的民主到底是怎麼來的?對照香港,也呼籲國人珍惜台灣民主現況。

前彰化縣長 翁金珠:「大約400個憲警,把我們圍住,結果我們在哪裡,衝破那個包圍,我的肋骨被打斷,肋骨被打斷也休息好幾個月。」

拿著過去的照片講述歷史,「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照片」巡迴展,展出珍貴的歷史照片,前彰化縣長翁金珠表示,書中照片會證明台灣的民主到底是怎麼來的?不過,如今的香港正好相反,是由民主走向被限制自由的殖民地,呼籲國人珍惜台灣民主現況。

前彰化縣長 翁金珠:「現在我們反過來看香港,他現在這種狀況,大家都很害怕,這個是他是在一個民主的國家,反而變成一個,被壓迫,被限制他自由的,一個好像殖民地一樣。」

拿著剛出版的「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群像」影像書籍,內容有1979年的228事件到最近的反服貿、反傾中等街頭運動照片,牧師莊孝盛,也現身述說當時的情景,彷彿歷歷在目,看到香港現況,更是有感而發。

牧師 莊孝盛:「我看到很多香港的小孩,13歲16歲,讓這個邪惡的政權所束縛,我深深相信沒一個政權是永久的,它越逆天越違反民意,我相信這個國家並不是一個久長的國家,大家堅持香港加油。」

展出1987到2000年間,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照片,許多照片主角也都是默默無聞的基層民眾,透過影像描述過去歷史場景,喚醒台灣民眾危機意識。

前彰化縣長 翁金珠:「台灣過去是那種過程,但是現在我們很自由,很民主我們就是要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