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勒令3天內關閉!休士頓中領館急焚大量文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美中關係急速惡化,中共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在21日晚間8點左右,被附近居民發現,有多人在後院幾個鐵桶裡焚燒大量文件,不過,卻不讓救火人員入內。隨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美方要求中方關閉駐休士頓總領館。

美國KPRC 2電視台記者 Michael Lopardi(2020.7.21):「這座領事館在至少兩座高樓旁邊。我們有一個在上面拍的畫面。畫面顯示,好幾個看起來像是垃圾桶的容器著火了,建物中間的空地那邊。畫面左邊有一個人,似乎正在仔細檢查一些紙張,可能是一些檔案。現在我們要看另一支影片。有另一支從上面拍攝的影片,顯示在空地上的人們,用水管滅火。」

據當地媒體報導,消防及警察到場了解後,得知中領館需要在24日,也就是這周午下午4點前全部撤館,因此正在後院焚燒文件。由於館內屬於中國主權範圍,館方拒絕警消入內救火和調查,只能在館外監控,消息引發輿論關注。有網民質疑:「中共在銷毀資料,準備與美國斷交了嗎?」,而據了解,休士頓是1979年美中「關係正常化」之後,中共在美國最早設立的外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