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庫評比49國防疫應對 台灣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受到世界肯定,日本智庫發佈調查報告,總和疫情影響及經濟受損,台灣疫情應對在49國家當中排名第一,而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回應,之後相關的評比,台灣應該還是可以名列前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將來的一些相關的評比,那台灣再名列前茅應該是可預期的。」

中共肺炎肆虐,台灣的防疫成果則是世界有目共睹,日本智庫21日發表一篇報告指出,49個國家的疫情應對評比中,台灣拿下第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結果相關的一些數目,確診數或死亡數,那都是非常的低。我們用這樣所謂的一個關懷取代管制,也獲得很好的一個成效。」

報告中顯示,滿分200,台灣以180分拿下第1名,馬來西亞144分位居第2,而香港則是143分位居第3。當中台灣每一萬人約0.2人感染,感染擴大率約0.4%,死亡率約1.6%,GDP損失約5.9%。對比其他國家,台灣防疫成果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整體在控制,那社會並沒有真的這樣子的封閉,我們的GDP或是相關的一些經濟活動,也都持續是往上走。」

除了日本智庫,彭博社近期報導也指出,疫情爆發各國經濟狀況不同,在全球75個國家排名中,台灣經濟市場排名第1,波札那和南韓則是分別獲得第2和第3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林鈺唐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