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中領館被關 焚燒機密文件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美國國務院證實,?了保護美國知識產權,下令中共駐休士頓總領館,必須在72小時內關閉,隨後,領館人員連夜焚燒機密文件,引起許多媒體熱議,猜測銷毀的可能是眾多持假護照、假身分入境,以留學生或科研人員作掩護的中共間諜資料。美國國會「8人小組」領袖之一,參院外委會主席 盧比歐說,休士頓中領館是間諜中心,早該關閉。

週二(21日)晚8點25分,休斯頓警方接到中領館發生火災的報告,並表示使館不允許消防人員和警方入內。

警方在週三(22日)的推文中說:「在外面的庭院可以觀察到煙霧,但人員沒有獲准進入大樓。」

消防隊長 佩尼亞(Samuel Pena)向媒體確認,煙霧似乎最先從領館院子裏的開放容器傳出,領事館不允許消防人員入內。

從空中拍攝的畫面可看出,領館院子裡有幾個大型垃圾桶,一名疑似領館人員用力拍打桶蓋,似乎將其蓋得更嚴。

旁邊身著深色衣服的幾名疑似領館人員,正在用水龍頭澆滅明火。

警方告訴當地媒體,領館人員在焚燒機密文件,他們將在週五下午4點被驅逐出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奧塔格斯 週三發聲明證實,國務院下令關閉休斯頓中領館,領館人員在週五(24日)下午5點之前必須離開。

路透社週三報導,奧塔格斯表示「這是?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和私人信息。」

她還說:「美國不會容忍中國(中共)侵犯我們的主權,威脅我們的民?,正如我們沒有容忍中國(中共)不公的貿易行?、盜竊美國工作,以及其他惡劣行徑。」

美國司法部週二(21日)指控兩名中國公民,受中共國安部命令,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盜竊知識產權、商業機密,以及「中共病毒」研究信息。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委員、「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 盧比奧(Marco Rubio)週三發推文說,休斯頓中領館是間諜中心,早該關閉。

中共外交部週三(22日)稱,「這是美國對華採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