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因疫情慘賠300萬人民幣 台青年返台斜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曾讓中國大陸多省封城,許多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也回台避疫。一位西進中國大陸創業台灣青年,公司受到疫情影響一夕停擺,和股東討論後決定結束經營,損失越300萬左右人民幣。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紛紛封城,管制人民進出往來。原本看好大陸市場,西進創業的王先生,年初返台過年,不料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所有活動一夕停止,公司被迫結束經營。

返台斜槓青年 王先生:「做一些整體的活動的規劃、策劃,然後執行,那因為疫情的關係嘛,所以這些一瞬間全部消失了。員工的支出,薪水,然後還有那個租金也沒辦法減免太多,所以後來覺得扛不下來,就跟我們一起創業的夥伴就說,那就先結束。」「就是在創業的時候其實有賺到錢,但是只是說現在又把它賠掉,那其實大概就是,將近我們就是(賠)大概兩三百萬左右人民幣,但是這是夥伴一起。」

王先生表示,自己回到台灣後,一邊當英文老師、做演藝演出、學室內設計接案,增加斜槓技能,現在工作和收入沒有受疫情太大影響。而疫情下的中國大陸,除了各種活動暫停,餐飲業也受到嚴重衝擊,義式餐廳執行長陳光中,不僅台灣事業受到嚴重虧損,中國大陸分店也全數暫停營業。

餐廳執行長 陳光中:「大陸那邊的分店,其實等於從過年前的休息到現在,其實基本上就都沒有開了,對因為第一個是說,那個大概在一月二月那時候,又到三月其實因為整個也沒復工,所以整個其實基本上就沒人,大家都在家裡面吃飯,所以整個餐廳我們可能全部都已經都先關起來。當然現在(人潮)慢慢比較恢復,但因為我們,目前因為沒有辦法很即時地去過去,所以我們暫時也都還先關起來。」

陳光中估計,這段時間在中國大陸的房租和人事成本,大概損失一到二十萬人民幣。現在在思考怎麼因應之後的疫情,重新佈局,在下一個年度重新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