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贈疫苗抵台 台歐友好 攜手抗牛結節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金門10日出現牛隻感染牛結節疹疫情,農委會緊急採購疫苗,歐盟也表示願意捐贈疫苗。昨天(22日)下午,歐盟捐贈的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抵達桃園機場,之後會由軍機運輸至金門,今天(23日)開始,進行疫苗施打。

22日下午,歐盟捐贈的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以全程保鮮4至8度的運送方式,終於抵達桃園機場,疫苗在開箱稽查後通關,立即用軍機送往金門,23日就可以進行疫苗施打。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歐盟在第一時間發現台灣,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牛結節疹症,所以我們也沒相關的疫苗,他們就第一時間的捐贈,更重要的是這個捐贈裡面,本來運輸費用是我們要來出,結果他好人做到底,運輸費用也是全部歐盟來自運,這個呈現的就是台灣跟歐盟,具體最友好的一面。」

農委會推測疫情可能是透過蚊蠅,從中國福建傳到金門,目前累計已撲殺100多頭。後續將落實輔導牛場、港區,及金門到台灣交通工具等消毒工作,以防止疫情發生及擴散。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它是活毒疫苗,大概是一個禮拜之內的保護性就會出來,希望大概一個禮拜到10天左右,整個疫情大概全部可以控制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說,這個病不能讓進到台灣來,因為進到台灣來的損失會非常大。」

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專家建議,防治牛結節疹疫情,最好在牛隻發病之前注射,就能達到防疫效果,而疫苗最少施打2至3年,如要停止施打,則要因疫情狀況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