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淚「棄碩士學位」吳益政:不願因此得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來看到高雄市長補選消息,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抄襲論文風波,今天(23日)中午李眉蓁發布聲明,對於自己年輕時的不察造成爭議,她表示道歉,並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學位。

國民黨高雄巿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我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

語帶哽咽還頻頻拭淚,李眉蓁表示放棄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不過,高雄市選委會表示,選舉公報不可能重印。而「罷韓」案領銜人也雙雙質疑,李眉蓁該放棄的不是碩士學位,而是退選。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這一次是一個非常好讓眉蓁有機會,可以跟高雄市民真心的來道歉,把事情講清楚的一個記者會,但是沒有想到你還是再次放棄了這樣的機會,再次選擇用一個放棄學位的方式來欺騙社會大眾,因為在中山大學或者是台灣的這個教育機構裡面,其實並沒有這樣子一個設計,你是沒有辦法自己放棄學位的。」

罷韓領銜人 陳冠榮:「在此呼籲李眉蓁市議員,要勇敢的面對這一次的論文的抄襲事件,與此同時之外,我們也呼籲她要即刻退選,甚至要辭去整個市議員的職位。」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說自己做的決定要自己負責,但仍認為李眉蓁不只道歉,更應該為抄襲論文事件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李議員應該要也好好的能夠向社會來說明清楚,這個論文到底是怎麼來的。」

不過,高雄市長補選剩不到1個月的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捲入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外界認為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會因此獲得泛藍選民支持,對此,吳益政也為李眉蓁緩頰,說承認錯誤需要勇氣。

民眾黨高雄巿長補選候選人 吳益政:「我也不希望因為這樣的事件而得利,而是因為大家看到我的努力而得利,這個才是有意義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