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技大會開幕 蔡英文盼找出產業新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全球首場亞洲生技大會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開幕儀式。蔡英文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大會能在台灣如期舉辦,台灣防疫成就也受到國際肯定。蔡英文有信心,生醫產業能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同時也希望共同找出疫情後,生技產業新布局。

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臨剪綵,正當全球疫情持續,台灣舉辦大型生醫展覽,除了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也希望為台灣生醫產業發展,帶來突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生醫產業營業額,成長8.7%,成長幅度是近年來的新高,投資總額也超過551億元,相信生醫產業就是臺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

蔡英文也參觀研發成果,聽取包括病毒快篩、疫苗研發進度說明。蔡英文提出生技大會對於產業重要性的四大面向,包括精準醫療進步、醫材創新、新藥研發帶動市場,還有促成更多國際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透過這次大會,除了交流全球防疫經驗,也希望共同找出疫情後,生技產業的新布局和新契機。這次大會,也一定會為台灣打開許多重要的國際商機,讓台灣的生技產業再上一層樓。」

今年總計170間國內外廠商、500個攤位參展,為全球第一場結合實體與線上的國際生技大會,期盼國際合作為台灣生醫產業,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