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港府拒發簽證 陸委會:駐港機構會堅持到最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針對港府不續發台灣駐港機構人員的工作簽證,陸委會日前表示,「將採反制措施」,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台港相關問題,會秉持平等、互惠原則處理,港方再有不必要干擾,台灣已備妥因應計畫。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的駐港機構,會堅持到最後,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重為止。」

針對港府不續簽或不發給台灣駐港機構人員工作簽證,近期又有4人因簽證到期返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3日表示,台灣一向遵守當初雙方換文的規範,台灣駐港機構從未逾越相關範疇,不會接受額外、不合理的限制,也間接證實2名香港駐台人員,簽證未獲批准已經離境的消息。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港府應盡速依相關便利安排,處理我方派駐人員簽證問題,我方亦將以平等及互惠的原則處理。」

邱垂正說,陸委會駐港機構編制為12人,另外約有50位當地雇員,港方駐台機構編制為5到6人,差距約一倍,已備妥相關因應計畫,另外,對於有台生想從中國大陸轉學回台就讀受到陸方刁難,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已密切關注,並持續了解相關情形。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所有的學生,對於自己未來的選擇權,應該受到充分的尊重,本會呼籲陸方應致力於提供我們台生,自由開放友善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而不是背道而馳。」

邱垂正說,陸委會將適時協調教育部以及相關學校,給有意轉學回台的學生必要的關懷和協助,並呼籲年輕人赴陸時,政治、經濟、人生安全各方面的風險,都需要自己好好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