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領館只是開端 辜朝明:未來5年美全面剿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美中關係正在急速發生變化,知名經濟學者辜朝明,以30年來美國對華政策進行分析,他直言如今美國對中共態度,轉向全面對抗,未來五年會盡一切工具圍堵中共,預估中共休士頓領事館被關閉只是開端,提醒台灣政府務必做好準備。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辜朝明:「事實上中國(中共)完全成為了一個獨裁國家。」

日本經濟學家辜朝明,以美中關係發表演講,他指出,過去美國親中派認為只要中國富有起來,就會學習美國走向民主,但近年來,中共對人權律師抓捕,全球裝設數百萬監視器,南海擴張、香港事件,都讓美國熊貓派也警醒,如今美中全面對抗,美國未來五年將全力圍堵中共。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辜朝明:「在如今的情況下,美國會動用一切可以用的工具,盡其所能圍堵中國(中共)。有人已經聽到,中國德州休斯頓領事館被勒令關閉,這只是才起頭,只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我們可預見未來全球對中國(中共)的抵制會再次出現。」

辜朝明表示,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出現,從參議院、眾議院、國務院、FBI、CIA,態度一致對抗中共。他也十分不解,為何馬克思、列寧思想,共產主義早已經被證實是失敗的,但中國領導人,卻提出「底線思考」,不管貿易、經濟出現巨大問題,就是要貫徹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他悲觀認為,美中之間,恐怕將有一戰,預料亞洲未來並不平靜!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辜朝明:「最後特別是在這次疫情,(台灣)你們表現非常亮眼對抗這次疫情,所有人都回到台灣,這是國家一個絕佳的機會,但是同時,亞洲之後將會成為非常不穩定的區域,不確定、不穩定,因為美中雙方都有意開打。」

美國如今對台灣態度,提升到以國家層級看待,地位大幅提升,辜朝明認為,美國勒令中共大使館關閉,只是開端,台灣政府必須提高警覺,因應可能到來的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