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整不可輕忽 中醫也有療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接著關心健康消息,心律不整的主要原因是慢性疾病、心理性因素和外在刺激等,除了西醫治療外,臨床證實,中醫治療也有不錯的療效。

心律不整,指心臟失去正常應有的規則性節律。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部長 許堯欽:「心房跟心室中間多了一條神經傳導路線,構成了一個短路這樣病理變化,所以會造成心臟在傳導的時候,不斷的快速迴路失去控制,造成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病人或是全無症狀,或是感覺心跳加快,或是感覺不規則的心跳,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部長 許堯欽:「輕者只有輕微的胸悶心悸,嚴重的話可能全身無力冒冷汗甚至暈倒,最嚴重會有猝死的現象。」

心律不整的西醫治療方法包括:抗心律不整藥物治療、電燒治療術等,不過運用中醫辨證論治,可獲致良好的療效。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部長 許堯欽:「中醫原則來處理的話,大概這些西醫處理不好,接受中醫治療我們平均看起來,可以控制穩定大概有六成到七成左右。」

許堯欽表示,心律不整治療除了心臟還要兼顧五臟六腑,西醫如果治療效果不佳,中醫會有不錯的療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