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振興遊嘉義 總統為梅花鹿取名「Q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三倍券上路,總統蔡英文週五(24日) 專程南下到嘉義縣進行產業振興之旅,除了到廟宇參拜祈福,下午還遊逛特色伴手禮及逐鹿部落,品嘗阿里山冠軍咖啡,並為園區復育的第一隻梅花鹿命名為「Q弟」。

阿里山鄒族部落以熱情的迎賓舞,歡迎總統蔡英文的到來;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陪同下,逛部落市集,隨手就拿起可愛的木雕小豬把玩,同時幫忙簽名。

品嘗阿里山特等獎咖啡,小英總統讚不絕口!並在咖啡達人方政倫指導下,體驗沖泡咖啡的樂趣。還不忘用振興券和千元大鈔購買咖啡豆。同時也為逐鹿園區剛出生不久的小梅花鹿命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嘉義的身分證號碼是Q開的,牠是男生,(對!)牠的名字叫「Q弟」。」

嘉義縣長 翁章梁:「正式把牠取名叫「Q弟」,Q弟多大?(剛出生10天而已。)」

小英總統產業振興之旅,24日來到嘉義逛一整天,在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等人陪同下,除了到「嘉義天后宮」參拜。隨後前往民雄工業區,造訪國家級重點產業「三太造機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百工百業裡面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你要是這個泵浦沒有一定的生產,沒有一定的質的話,那百工百業都會受到影響;比如說,最重要的就是這個電力,還有水利供應,還有這個疏洪的或者是治水的、抽水。」

三太造機廠董娘 陳趙美重:「我們今年已經93年了,從民國17年到現在。所有的產品都是董事長自己設計、開發出來的,(總統)她今天來看,她也覺得這個產業不應該讓它消失。」

這趟振興旅遊,小英總統除鼓勵大家一起消費、振興經濟,同時呼籲大家行有餘力多花一點,讓經濟、百工百業盡快復甦,各行各業都能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