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提台灣 蓬佩奧籲國際:脫離中共是時代使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加州發表了一場對中政策演說,提到中共對美國,以及整個自由世界的威脅,表示面對中共,應採取「不信任並查證」政策,脫離中共是時代使命。在這場演說中,他更四度提到台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加州的尼克森總統圖書館前,發表對中政策演說,細數過去美國和國際對中共的政策錯誤,其中有四次提及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台灣的朋友邊緣化,後來台灣蓬勃發展為蓬勃的民主國家。我們給中國共產黨和政權本身特殊的經濟待遇,只是看到中共堅持對其人權侵犯保持沉默,這是西方公司進入中國的代價。」

過去許多國際企業配合中共矮化台灣,不過,現在風向已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萬豪,美國航空,達美和聯合航空均從其公司網站上刪除了對台灣的提及,以免激怒北京。」「美國國防部加大了工作力度,擴大了在東,南海以及台灣海峽以及整個海峽的航行操作自由。」

蓬佩奧強調,過去與中共盲目的交流作法失敗,面對中共應採取「不信任並查證」的政策,表示,脫離中共是時代使命。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中共將會改變我們。我們不能因為舒適或方便,就回到過去作法。確保我們脫離中國共產黨的自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而美國完全有能力領導它,因為我們的建國原則為我們提供了這一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魏嘉慧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