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NDAA 挺台參與環太軍演 軍艦泊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美美國參院通過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提及,支持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以及,建議兩艘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以86比14通過了「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根據參院軍委會6月公布的內容,法案第2158條表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礎。建議美軍應維持對抗,以武力或其他形式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脅迫,包括拒絕讓中國具備迅速控制台灣以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

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NTC)聯合訓練,擴大台灣軍人在美受訓可能,以及建議執行安慰號(USNS Comfort)與仁慈號(USNS Mercy)2艘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任務。此外,國會也建議依據台灣旅行法,增加美台高階軍事將領交流、擴大軍事醫療與人道災難救助合作等。

內容提及中共對台灣加強脅迫與侵略性行為,包括針對台灣持續增加的軍事演練,都與和平決定台灣前途的預期背道而馳。不顧中共反對,法案中美方多次在抗中衛台上表態。不過此案則需要與21日通過的眾院版本國防授權法,在兩院協商重新表決後,才能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通過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