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恐滅黨?8月2日黨員大會須超過6千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民眾黨宣布,將於8月2日召開黨員大會,而依照目前民眾黨黨員約有1萬2000名,至少要有二分之一,超過6000人以上參加才算有效力,否則將面臨滅黨,外界好奇,目前有多少人報名,對此,民眾黨今天(24日)也回應。

民眾黨發言人 蔡峻維:「線上報名的數量有超過三千,那委託書回傳到黨部的部分有超過二千,但三千其實並不容樂觀,因為其實還要考量到出席率的原因。」

民眾黨公關長 吳怡萱:「真正不到當天都沒有一個數字是抓的準的,因為其實現場剛剛提到了,出席率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即便我們現在拿到可能是超過六千的總數,那也都不代表我們當天是可以,真的可以平安過關的。」

根據《政黨法》規定,黨員大會至少每二年召開一次。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之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二分之一以上之出席。民眾黨於2019年8月成立,直到今年才要召開黨員大會,日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坦言,應該一開始就要處理,現在要聚集1萬2000人不容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