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7奈米延誤6個月 外資樂看台積電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英特爾在昨天的法說會上坦承7奈米卡關,推出時間至少延後6個月,並表示不排除採用應變方案,外包晶圓製造,消息也激勵台積電股價表現,尤其外資預期,英特爾7奈米最快2022、2023年初才能推出,反觀台積電3奈米時程超前,也拉大兩者競爭差距。

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Intel),上周亮相最新的自動材料處理系統,用在全球六個晶片廠,半導體先進製程大比拼,英特爾原先寄望次世代CPU,採用7奈米製程。

Intel財務長 George Davis (2020.3):「我們對看到改進感到很興奮,希望開始使用7奈米製程技術,而且性能會比之前更好,會在2021年底前推出。」

英特爾試圖追趕三星、台積電,不過遺憾的是,英特爾23日法說會上,高層坦言,7奈米,發現有重大瑕疵,導致產品良率下降,推出時間,恐怕被迫必須延後至少6個月!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預估英特爾第一批7奈米CPU,2022年底或是2023年才能出貨,等於比台積電3奈米還要晚,彼此差距更擴大。外資重申台積電「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408元,並表示英特爾如果將7奈米委外代工,台積電更可望受惠,帶動台積電股價目標價上看530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0.6.9):「製程的推進方面我們沒有影響,N5的時程也沒有影響,至於N5的產量,當然現在太早去評論,現在看起來會留一個空,但是這個空,我相信很快的就會填起來。」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 畢竟像是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的獨霸全球,那麼依舊即便是沒有在中國的,所謂的訂單的挹注之下,還是能夠依靠國際還有國內的業者,持續在支撐訂單的部分。」

華為風暴無損台積電訂單,下半年5G高速運算商機開打,台積電周五股價以390元(新台幣)走高,市值衝上10兆2,425億新台幣,盤中漲幅2.62%,收盤收在386元,續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