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發黏膜疫苗 國光肺炎疫苗8月進人體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台灣國產中共肺炎疫苗有新進度,別於主流注射型疫苗,台大醫院開發一款「黏膜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鼻子,就能在第一時間,殺死在眼睛跟鼻腔黏膜的病毒。最快10月評估臨床實驗。國光疫苗也預計在8月中旬,進入人體實驗。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黏膜疫苗主要是在,表面產生IgA(免疫球蛋白A),跟一些白血球,跟一些T細胞在表面等它,所以你沒有產生很多抗體,你就不會造成肺部的傷害。」

有別於主流注射疫苗,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率領團隊開發用於中共肺炎的「黏膜疫苗」。只要噴鼻子,不用打針,就能在第一時間,殺死在眼睛跟鼻腔黏膜的病毒,降低人與人之間的傳播率。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已經把原型做出來了,在做動物實驗,那這動物實驗,如果做的很順利的話,它有可能在半年到1年,說不定可以進入人體試驗。那因為現在很需要疫苗,說不定會有一些加速的程序,那可能1到2年,說不定會有一些成果。」

目前台灣疫苗開發,共4家生技廠商投入,包括高端、國光、聯亞,以及與國衛院合作的安特羅。國光生技所開發的疫苗,已完成動物實驗,預計8月中,進入人體實驗,是目前國產最快進入人體實驗的疫苗。國衛院的疫苗開發計畫,同時推動4大疫苗開發平台,其中的DNA疫苗,有新進度。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2020.07.22):「我們現在如果快是秋天,如果快的話,現在會先從這個臨床前,我們其實動物實驗,已經差不多已經快做完了,包括攻毒的,已經正在積極進行中。台灣的話大概也是,(疫苗)最快是明年第1第2季。」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最後這一波大概又編了135億,那當然包含對於鼓勵我們的研發,然後跟廠商,我們國內的本土的研發廠商,政府跟他們共同來承擔,這樣的一個研發的風險。」

生技大廠加快開發疫苗腳步,台灣政府也加碼編列預算。指揮中心表示,符合相關規定業者,最高可獲得5億元補助。另有52億元的準備金,國內研發、國外採購,雙軌並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