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0年最大行動!起訴4欺詐共軍人士!廣查25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美國中共建交40多年以來,最近可能是最大規模打擊中共竊取美國智財的行動。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他們涉嫌隱匿與共軍的關係。目前,聯邦調查局已在全美超過25個城市,約談涉嫌隱藏共軍背景的簽證持有人。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採訪。

《ARIRANG NEWS》主播:「聯邦調查局在美國逮捕了三名與中國軍方有秘密聯繫的中國簽證持有人。」

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4名隱匿與共軍關係的中國研究員。分別是,宋琛、王新和唐娟,三人近幾週在加州被控簽證詐欺,宋琛和王新仍遭羈押,唐娟則躲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內以防被捕。

而在印第安納大學專攻人工智慧的研究生趙凱凱上週遭逮捕。根據官員說法和法院文件,他們在申請簽證時都說謊,隱匿他們與共軍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

根據美國法律,簽證詐欺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及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0萬元罰款。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主任 Robert Spalding:「很清楚,中共一直在竊取資訊,以支援中共企業,已有數十年。我們從未採取任何行動。川普政府不允許這種行為再繼續下去了。」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 費學禮:「中共是在利用中國在美學生會網絡(竊密),這也是美國歷任政府都不願面對的事實,而川普在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在全美超過25個城市約談涉嫌隱藏共軍背景的簽證持有人。專家形容這是美中建交40多年以來,已知最大規模打擊中國竊取美國智財行動。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 費學禮:「川普總統要保護美國,不受中共損害,就是這樣。他在重整美中關係,將其轉向自我防衛,某些時候還會主動出擊。」

美中互關領館,這次衝突引爆點,休士頓,是美國航太﹑醫療和能源三大產業的重鎮,也是華人聚居城市。

美媒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政府勒令關閉休士頓中領館的一個主要原因是,該機構正對在南海運作的幾家美國能源公司實施威脅和恐嚇策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