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經營玩兩手?台廠退出中國.印度設點大遷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5 日訊】近期蘋果供應鏈重大訊息,除了台灣緯創要賣廠給中國大陸立訊之外;另外就是,台灣電子代工二哥和碩,傳出要赴印度設廠。儘管緯創賣廠給立訊,改由陸廠生產iPhone,但緯創早已布局印度,蘋果可加碼印度生產;此外也傳出:鴻海、和碩前進印度,為的就是:擴大「非中國大陸製造」iPhone產能。媒體分析,蘋果分散iPhone供應鏈朝「非中國大陸製」的策略,已經成形。

印度英文媒體《The Times of India》:「蘋果組裝夥伴和碩,正在為第一家在印度的工廠做準備。」

和碩證實,已在印度註冊設立子公司,透露這就是進入印度的開始,而先前外媒報導,傳出鴻海計劃投資10億美元,在南印度擴建1座工廠,預計3年內完工投產。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六月股東會時就透露,將在印度有新的投資計畫。

鴻海科技董事長 劉揚偉(2020.06.23):「印度甚麼時候適合大量的起來,現在看起來這個疫情是有一些影響,但是大的環境是未來那邊,看起來是有不錯的發展。」

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 廖賜政(2020.06.19):「非中國的產能,目前還小,我想明年開始就會逐步的強化。」

蘋果供應鏈的重大消息,還有代工夥伴緯創賣大陸廠給立訊,緯創早在2016年就進軍印度,設立iPhone生產線,今年更進一步擴大對印度投資。分析指出緯創賣大陸廠,可能是客戶蘋果的意見,要分散生產風險。

微驅科技總經理 吳金榮:「他(蘋果)很明顯的要求,這幾家(代工廠)都到印度去設廠,APPLE的意願就是要在印度設廠,等於它的生產基地,從大陸往印度。」

美中貿易戰之下,蘋果分散iPhone供應鏈,朝「非陸製」的政策。和碩正式投資印度後,iPhone三大代工廠鴻海、緯創、和碩在印度齊聚,印度有充沛人力進行組裝,業界推測印度將成為iPhone生產新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