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飆40.2度!慎防高溫、短暫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天氣,這幾天真的是能感受到炎炎夏日,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縣大武的觀測站,飆到了40.2度的高溫,由於全台天氣也不太穩定,民眾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炎炎夏日,當然少不了玩水消暑,全台各地持續酷熱天氣,氣象局中午就對11個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尹秀:「太平洋高壓有減弱,所以今天禮拜天到禮拜一,雖然沒有高溫炎熱,但是也是高溫悶熱的天氣。從禮拜二之後一直到周末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是在29號一直到31號這一段時間,整個高壓的勢力又開始增強,所以整個天氣的環境場是比較穩定的。」

昨天24號,台北來到39.7度的高溫,打破歷史紀錄,而今天25號中午,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的觀測站,飆到了40.2度,平了全台歷史高溫紀錄。而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提醒民眾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尹秀:「今天一直到周二之前整個範圍,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比較廣,幾乎全台都有機會。不過在各地的山區,還有西半部地區以及宜蘭、花蓮,也不排除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全台各地飆高溫,用電量也跟著攀升,就在昨天24號,用電量創下國內史上第三高紀錄,而今天預估最高用電將達到3,300萬瓩,台電強調,預估未來一周全台用電的備轉容量率都在10%以上,供電充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