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小販三倍券換現金 彰縣八大商圈設窗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三倍券刺激消費,但有些夜市小販因為不找零、店家又沒有統一編號,所以不太敢收。彰化縣政府請商業會,在彰化縣八大商圈設立據點,8月1日起每個禮拜三,店家可就近前往兌換三倍券,要讓攤商不用怕,三倍券盡量收。

切開剛炸好的魷魚,民眾排隊等待,政府大推三倍券促進買氣,但對於一些小攤販來說,因為金額過小、又不能找零的三倍券,不太敢收。

攤販:「本來我不收,(本來不收的)本來就是,這麼小的金額收怎麼可以?又不找零啊!」

永樂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鍾正軒:「常常有人問說,這個拿著我們沒商號,要換我們商號也可以,但是我們換就是還要收,我們要開戶,要換較麻煩。」

三倍券面額過大,讓小本經營的攤販?敬而遠之?,彰化縣商業會表示,依經濟部規定,攤商收取三倍券兌換現金,必須要有營利事業登記,有統編、有稅籍資料,才能直接向郵局、金融機構辦理。

彰化縣商業會副理事長 楊曜聰:「就像說有一些這個小雜貨店,那它不具備這些資格,當然我們這個彰化縣商業會,跟彰化縣政府就可以來一起搭配,來幫這些商家,完成消費券的這個兌換工作這樣。」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這個相關一個手續,就可以直接匯到大家的戶頭,讓我們的方便,民眾方便,繼續的小本盈利,繼續來做。」

彰化縣政府商請商業會,在八大商圈設立窗口,從8月1日起到明年3月21日,每週三上午9點到下午2點,店家可就近前往兌換三倍券,透過手續,直接匯到店家的帳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