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肝炎篩檢 推公益歡慶臺大醫院125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今年是臺大醫院創院125周年,台大新竹生醫分院、肝病基金會及企業團體,共同辦理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希望將肝病排除在國人十大死因之外,守護國人健康。

挽起袖子接受肝炎肝癌篩檢,知名藝人陳熙鋒擔任愛肝公益大使,呼籲民眾踴躍參加「保肝篩檢」活動,愛惜自已的身體健康。

公益代言人 陳熙鋒:「大家真的可以來抽個血,來做一個預防,看看自己的身體到底怎麼回事,而且現在肝病已經有很多可以預防跟治療的方式,所以大家都不用怕,因為有這麼好資源大家好好的利用。」臺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辦理免費肝炎、肝癌檢驗及B肝、C肝病人病毒量篩檢活動,現場湧入將近2仟位民眾參與,反應熱烈。

民眾 呂先生:「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有定期體檢,現在退休了沒有做這體檢,剛好有這個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

民眾 呂小姐:「很高興臺大生醫分院跟一些企業,一起舉行這一個肝病篩檢的公益活動,喚醒大家對於肝病篩檢的這個保健意識。」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院長 余忠仁:「我們在新竹所投入的這三家分院,其實對整個大新竹民眾的健康照顧,一直都持續努力,這次藉由跟肝病基金會的一個合辦,希望對於地區民眾的肝炎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篩檢活動,讓B肝C肝病友,能及早就醫接受治療,防止肝病的發生,也期望肝炎能走出國人的十大死因之外。

肝病防治基金會總執行長 楊培銘:「在全台灣做篩檢以後加上衛教,現在台灣的B肝帶原是越來越少,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現在新生兒有B型肝炎疫苗的接種,那麼C型肝炎我們本來有40多萬,現在因為這幾年用口服藥物的治療,已經越來越少,大概這幾年治療了至少有7, 8萬我們的C肝病友。」新竹縣縣長 楊文科:「我們也希望台大醫院,它能夠將來有機會持續的來舉辦這些活動,讓我們鄉親能得到很好的一個保障。」

臺大醫院125週年的慶祝活動,結合肝病基金會,知名便利超商、科技公司及扶輪社等12團體,共同守護民眾健康,為回饋社會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