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憂選情勝疫情 泛民面臨集體DQ禁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香港立法會將於九月初改選,對候選人參選資格有裁定權的各選區選舉主任,已經對黃之鋒等十多位民主派候選人發函,要求說明政治立場,包括是否支持香港國安法等問題。前立法會議員、香港浸大學者陳家洛指出,北京和港府對來勢洶洶的公民意志感到害怕,呼籲港人不要退縮,繼續向國際社會展現爭取民主的決心。

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 陳家洛:「所有的獨裁政權其實它們都是不喜歡選舉的。所有的極權者、獨裁者都不喜歡有所謂不同的聲音,可以透過一個選舉去展現出來。即使香港選舉的本身並不完全是民主自由,它都不想給任何空間機會(讓你)做到35+這個奇蹟。」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指出,在美國決定出手制裁中港官員的背景下,今年立法會選舉全球矚目。民主派初選有60萬人出來投票,讓北京與港府膽怯,建制派藉中共病毒疫情試圖拖延選舉,其實是擔憂選情多過於疫情。

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 陳家洛:「立法會的任期是四年一任,就是說第六屆的立法會到9月30號就應該任滿了。要換了,要換屆了。如果換不了屆,根據我們的憲制秩序,根據我們的法律規章就會出現立法真空的狀態。到這一刻,那些總是要政府改日期、推遲選舉一年半載都沒有關係的那些建制派的聲音,都回答不了這個問題。怎麼去填補這個立法會的真空呢?是不是政府做事就不需要立法會監察了? 10月1號以後?」

陳家洛表示,過去半年,全球有31個地方如期舉行選舉,儘管港府與北京用各種方法試圖操控選舉,但在國際矚目下,中共一出手就現醜。他強調,這次的選舉是真相與謊言的對決,呼籲港人團結踴躍投票,締造奇蹟。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