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境外!1移工返泰確診 不排除台灣本土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官心,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案例,另外指揮中心中午也接獲泰國官方通知,一名泰國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而且不排除是在台灣感染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今天新增4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從459到46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案例。案459從去年12月到賴索托工作,25日返國後27日確診。目前衛生單位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8人,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案460和461為一對母子,長居南非。案462則是今年2月獨自至美國探親。另外也宣布一名從台灣返回泰國的旅客確診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中午左右,我們接獲泰國官方的通知,該國有確診一名自我國入境,就是他在7月21日從我國搭機返回泰國,那他的給我們的資料是說7月25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尚未確認25日為個案確診或是發病時間,但不排除為台灣本土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樣子可以推測說他的感染源就在台灣嗎?)我只能說無法排除啦。」

莊人祥表示,針對該名個案,除了向泰方瞭解該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外,也聯繫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個案在台的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