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醫長照機構開幕 陳時中見證台南新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推動長照十年計劃2.0,建立社區照護網,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成立全責式日照中心,周一(27)開幕,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一同見證台南長照邁向新的里程。

台南醫院長照日照中心成立開幕,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南下見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提供地方一個,老人家一個很好的日間照護的中心,我相信這樣一個中心的成立,對於這區域裡面一定很有幫助。那第二個老人家對於醫療也是很需要,能夠跟醫院的體系結合,我們醫養合一,我相信也是更好的一個策略。」亮彩志工班開場表演,讓開幕典禮生動又熱鬧。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老年人口逐漸增加,台南醫院日照中心可照顧52位失能及失智的長輩,落實在地健康老化的目標。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在當市長一年多以來,老年人口增加滿多的,我們現在已經破30萬,佔總人口已經16.1%。全台灣這前半年,好像出生數少於死亡數,少了8000多人,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也是很警醒的一個指標。」台南醫院院長 楊延光:「我們會盡我們的力量將台南醫院跟醫學中心做最大的結合,這個日照只是一個起點,在未來幾年內,你可以看到這個體系會變得相當的多元還有效。」陳時中頒發獎狀,感謝愛心人士捐贈日照中心相關設備,而南市衛生局人員、旅宿及旅遊業代表,也到場獻花給阿中部長,感謝他對防疫的奉獻。典禮後,阿中部長還與長照學員一起上音樂治療課程,展現親切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