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壓力只是中共手段 退縮就成奴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與澳洲正進行部長級會商,澳大利亞前總理滕博爾,向華府學者分享了如何應對中共影響力的滲透。

澳大利亞前總理 滕博爾 (Malcolm Turnbull):「我們需要警覺的是,要認識到我們需要透明度和問責制。這就是我們為何提出外國影響力登記法案。」

滕博爾從2015年9月至2018年8月任澳大利亞總理,任內曾推動議會,通過反制中共滲透的兩項重要法案—《間諜與外國干預法》及《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並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進入澳大利亞5G網路。他認為,應對中共,關鍵是不要被其虛張聲勢所嚇倒。

澳大利亞前總理 滕博爾 (Malcolm Turnbull):「(立法時)受到北京的極大阻撓,他們向澳大利亞自由黨極力施壓。而當立法通過那一刻,來自北京的壓力就沒了。或者說,壓力完全是(中共的)一種手段。」

滕博爾表示,中共滲透長期目標是分化美澳同盟,短期目標則是要讓澳大利亞在敏感的南海及人權等問題上,服從北京論調。

澳大利亞前總理 滕博爾 (Malcolm Turnbull):「中共在區域內的最大優勢就是金錢。」

今年4月,澳大利亞呼籲,對中共處理病毒疫情問題,展開全球性獨立調查。 中共立刻對澳大利亞的大麥﹑牛肉施加性報復措施,並警告留學生和旅游者不要前往澳洲。滕博爾認為,澳大利亞的應對之道就是要對自己有高度自信。

澳大利亞前總理 滕博爾 (Malcolm Turnbull):「霸權唯一看重的就是實力。如果你面對霸凌退縮了,你就變成了奴隸。」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