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今年最大洪水過境重慶 三峽大壩上游極淺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關心中國南方的洪災繼續,長江第2號洪水還未消退,第3號洪水已經又在上游形成。另外,長江上游地區本月接連發生5起地震後,昨天又發生規模3.4的極淺層地震,對三峽大壩安全疑慮再起。

長江上游的四川省,26日多處爆發山洪、泥石流,其中阿壩州茂縣,泥石流導致道路中斷、供電癱瘓,一人失蹤;宜賓市敘州區山體滑坡,大量土石沖毀一處廠房,2人死亡。

另外,中國長江三峽大壩上游地區這個月接連發生5起地震後, 27日下午4點6分又發生規模3.4的極淺層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水利專家王維洛先前曾經示警,地震是使三峽大壩潰壩的關鍵之一,三峽大壩最多只能防範規模6的地震。

而位於三峽大壩下游的湖北省恩施建始縣,則因為持續兩天的暴雨,導致城區嚴重積水。網傳視頻顯示,街上洪流滾滾,洪水超過了房屋的一層、汽車被水沖走,河道裡的洪水也已經接近橋面、即將漫過堤壩。

在長江中游的武漢, 據說青山大橋閘口26號已開,江水涌進城區。網傳畫面顯示,大片居民區被淹,洪水接近房屋窗口。視頻拍攝者還提醒說:「該跑的,趕快跑。」

已經飽受水淹的安徽省,也再次遭遇暴雨襲擊, 26號,合肥的降水量突破歷史極值,達829毫米,廬江縣更達到1,011毫米。視頻顯示,洪水已經接近廬江張村小學的屋頂。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