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見澳外長 美澳2+2聯手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週一,美澳兩國的雙部長年會舉辦,聯手抗中共的局勢成形。

週一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先在國務院接待到訪的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潘恩。在短暫會晤後,兩位外交部長與兩國國防部長共同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雙部長會議。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兩名部長赴美時表示,此次會晤是澳大利亞的重要機遇。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美國和澳大利亞的關係,從未比現在更牢固,也從未如此重要。」?

而美國官員也認為,美澳兩國雙部長會議在疫情中舉行,更加表明美澳聯盟的強大。

在臨行前,潘恩與雷諾茲發表聯合聲明,透露會晤將聚焦兩國合作應對巨大的健康、經濟和安全挑戰,包括投資基礎設施,應對虛假消息,捍衛人權,以及加強技術合作。

由於澳大利亞此前曾表示,會在疫情問題上追究中共責任,也在「港版國安法」問題上對中共表明立場。外界預計,這次雙部長會議將達成兩國聯手對抗中共的佈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