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一兆美元刺激案出爐 鼓勵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共和黨於週一公布新一輪一兆美元刺激方案,將直接支付每人 1200 美元,並將現有的每週600美元失業補助,減為200美元,以鼓勵民眾復工。但目前兩黨意見分歧,恐怕難以快速達成協議。

美國共和黨27日公布新一輪一兆美元刺激方案計畫,將直接提供每人1200 美元的現金補助,並將本週到期的每週額外600美元失業救濟金,減為200美元,以鼓勵民眾復工,同時保障企業和個人,不因疫情衍生的法律訴訟受傷害。

共和黨參議員 麥康奈爾 (Mitch McConnell) (2020.7.27):「我們量身訂做了有目標的草案,直接針對我們國家面臨的三種不同危機:讓孩子們回到學校, 讓職工重回崗位,並贏得對抗病毒的醫療保健戰爭。」新一輪兆元刺激計畫出爐,加上美股進入財報週,亞馬遜、蘋果、臉書及Alphabet 等重量級財報即將揭露,週一(27日)大型科技股反彈,帶領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紅。

福克斯新聞 記者 Blake Burman(2020.7.27):「(麥康奈爾)還談到了每週的失業救濟金,這一直是,也將會是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的主要問題之一。因為正如您所知,民主黨希望延長每週600美元的補助,一直到年底。」

美國國會將在兩週後進入8月休會期,由於共和黨與民主黨意見分歧,兩黨恐無法在數日內達成協議。白宮高階官員提議,分割不同項目為數個法案,以便快速通過,但遭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