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書店改裝重生!砸千萬新面貌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最老書店瑞成書局走過百年歲月,經過兩年重新裝潢、斥資3000萬,嶄新風貌,以心靈,勸善等書籍為大宗的瑞成書局重新開張,更規劃解憂室,聘請專家提供諮詢服務,多元化經營。

老舊照片,訴說著百年書店歷史,如今斥資3000萬裝潢,花兩年時間改裝活化,重新開張。

民眾:「感覺就是很清爽,又有一些綠色植物的陪襯這樣子。」

客人再度走進書局,嶄新明亮空間,禪式風格,讓人耳目一新。

全台最老書店─瑞成書局,1912年成立,創辦人許克綏從種籽店起家,日治時期為了保留漢文化,開書店印中文書,一路走來並不簡單。

瑞成書局董事長 許欽鐘:「日本統治的時代,他想說漢文化也是要傳承下去,所以他想說是不是把一些中國那邊比較傳統、有益人心的那些書籍,把它引進到台灣。」

瑞成書局是定位以宗教、命理、心靈、人文出發的專業書店,更創新規劃解憂室,多元化經營。

瑞成書局董事長 許欽鐘:「我們會請一些命理或是心理諮商的老師,來這裡駐點,或是來這邊預約,跟他們做一個面談。」

柔和燈光、舒適閱讀環境,這是台中另一家近百年的書局─中央書局,1927年成立,當時是日治時期最大的漢語書局,1998年熄燈後,在文化界奔走搶救之下,2019年再度回歸,而文青簡約風格,也成了打卡拍照的熱門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