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修正前朝對台限制 川普任期友台法案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好,美國議員將提出《防台灣遭侵略法》,還有議員要修正歐巴馬執政期間,對美台關係的限制,接下來的報導,帶您速覽,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美國國會通過了哪些友台法案。

繼27位美國眾議員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美國重新檢視美台關係之間設定的「不必要限制性準則」後,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又提出「國防部撥款法案」的友台修正案,要求國防部不得將預算用在對台交往限制相關措施。

回顧2015年,由於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在雙橡園(Twin Oaks)在元旦舉行升上國旗,引來中共不滿,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期間,引入了一系列的美台限制準則,包括禁止台灣駐美代表進入華府國務卿處所,要求美政府機構內不得展示中華民國國旗等。

不過在川普政府上任後,美國進一步推動了許多友台法案,例如,前陣子要求納入2021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參加環太軍演、軍艦停靠台灣的提案,還有三月川普親自簽屬生效,鼓勵美台各級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以及協助台灣鞏固友邦的台北法案,與等待立法通過的台灣保證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對美國國會議員持續採取各項友台的具體作為表達感謝,並鼓勵美國行政部門進一步放寬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