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移工確診 專家:檢視廠家醫療感染管制是否落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一名泰籍移工自台灣返泰國後,確診中共肺炎。指揮中心下午將公布最新的疫調結果,並且並加強外籍移工入境檢疫。不過,外籍移工在台灣佔多數,專家認為,必須檢視各廠家,是否有落實,對員工的醫療感染管制。

一名泰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中共肺炎。指揮中心目前已匡列189人進行檢驗,加強外籍移工入境檢疫。專家認為,還要檢視各廠家,是否有落實,對員工的醫療感染管制。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有外籍勞工的地方的管理要,去把他檢視有沒有落實,因為大部分管理外籍勞工的都是一些廠家,這些廠商其實他本身不是做醫療的,他們對醫療感染管制,他們其實是,不是那麼的了解,所以應該去檢視,他們到底怎麼管理的,你有甚麼地方可以再加強,這個是目前需要先做的。」

在醫療方面,專家指出,要讓台灣的醫生有快篩工具。在看病時,能多做一些檢查,如果有個案,能夠把他挑出來。面對近期台灣境外移入案例增加。專家表示,台灣邊境管理不能鬆懈。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個病的特點,就是它可以輕症或無症狀,所以很多被感染者,他還是可以,去執行他的日常業務,繼續工作,繼續去旅行,那我們看到的就是反應,這個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病毒還是非常的多,所以一直有人,會進來台灣,想要進來台灣,他身上是帶著病毒的,所以我們在機場,我們的邊境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路透社統計,疫情自2019年12月爆發以來,全球超過210個國家和地區淪陷,目前超過1662萬人染疫,65萬5583人,因病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