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看好台股基本面 辦商洽會助台廠攻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新北市府舉辦「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要幫助台灣產業力抗疫情,對於台股幾天突破歷史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台股的基本面沒那麼樂觀,現在全球經濟不好,台灣的出口也沒那麼好,台灣仍面臨很大的挑戰。

新北市長 侯友宜:「市值增加了,可能再扣掉一些重要的科技業,整個股票的基本面,仍然沒有那麼樂觀。」

台股這幾天在台積電的帶動下,突破歷史新高,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有所關注,直呼看了之後嚇一跳,但認為其中只有科技業比較好,傳產還有待加強,為了協助產業力抗疫情,新北市府舉辦「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邀請美、日、韓等11國40家買主,與台灣190家業者商洽,逆勢拓展國際商機。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全球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從防疫產品、健康促進跟保健,智慧醫療、智慧居家照護,都可以讓所有外國的廠商,可以來採購。」

侯友宜表示,台灣出口從3月起已經連續4個月負成長,許多國際實體展覽也延期或取消,企業在海外拓展業務面臨重重困境,希望透過政府協助,整合業者共同拚海外訂單,視訊商洽會預計將促成240場次洽談。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都用很保守的預估來看待,也許我們3億、5億,我想越多越好,我們希望今年的採購,雖然不盡然能夠比往年用直接採購會更好,起碼視訊的採購,也可以度過這樣一個危機。」

侯友宜說,這一次的商洽會不但有傳產也有科技業,只要能夠帶動新北市的產業,都會並駕齊驅來辦商洽採購會,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協助產業走出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