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持續治療中 蔡英文賴清德探視為李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高齡97歲的前總統李登輝,2月份因為嗆到引起肺炎住院治療至今,不過昨晚卻傳出李登輝逝世消息,對此台北榮總澄清,李前總統仍在住院治療中,至於詳細情況,因為家屬沒有授權因此不便說明。不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都前往探視,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為李前總統的健康祈福。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造成肺炎、肺積水,住進台北榮總。不過前晚傳出拔管病逝的錯誤消息,榮總澄清,李登輝仍在住院治療中。台聯也駁斥烏龍訊息。

前台聯立委 周倪安:「他不小心在喝牛奶的時候,不小心噎到,後來到台北榮總在做治療當中,到目前為止,他的狀況還是在治療當中,慢慢恢復當中。」

而上午九點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座車是直接進入醫院車道,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協同前往探視李登輝。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一早我和總統、副總統一起到醫院探望他,也表示敬意跟關心。至於李前總統的狀況,我想應該由醫療團隊來說明比較清楚。(有跟李前總統的家人碰到面,有沒有聊一些什麼?)我們有向家屬表示關心,有對李前總統表示祝福。」

總統府發言人指出,蔡總統等三人探視李前總統,也向家屬表達關懷,聽取醫療團隊簡報,感謝醫療團隊照顧, 於10點10分結束探視。

記者:「總統,李前總統身體怎麼樣?還好嗎?」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發表聲明,指出李前總統病情由榮總對外公開,他本人不會出面受訪。而榮總目前未獲家屬同意,不便公開說明李前總統狀況。王燕軍2月受訪時指出,李前總統因為原本有心臟病,只能使用較弱的抗生素,因此無法積極治療肺部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