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利器! 國衛院研發治療性抗體傳捷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的國衛院宣布,和國防醫學院共同研發的中共肺炎治療性抗體,經過動物試驗後,發現具有極強的抑制病毒感染的能力。今天(29日)在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國衛院表示將徵求廠商進行技術轉移,並協助廠商進行產程開發與人體試驗。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國內抗疫再傳好消息。國衛院投入開發的中共肺炎治療性抗體,經過動物試驗,發現有良好治療效果。

國衛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 廖經倫:「這個抗體可以有效的,抑制這個活病毒在這個肺部裡面的這個增生,請看下一張。那我們現在已經利用了遺傳工程的技術,已經把像這樣子的一個抗體,單株抗體我們已經把它,擬人化的這樣子的一個抗體,已經把它建構出來了,那這樣子的話是非常方便在後面,在量產的時候、在生產的時候,可以大量的生產。」

廖經倫說,這個治療性抗體,能專一辨認中共肺炎病毒不容易產生突變的區域,攻擊病毒死穴,不受病毒常態性突變影響。並且具有極高與病毒結合的能力,與極強抑制病毒感染的能力。除了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用於混合療法。

國衛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 廖經倫:「在國衛院跟國防醫學院完成了這一個抗體的製備,還有動物攻毒的這個驗證的狀況之下,我們希望能夠交棒優質的廠商,來接力的開發。我們為了這個延續上面這個這樣重要的一個研究成果,我們將徵求具備有這個抗體研發、生產、製造相關經驗的國內外廠商,來進行這個技術的轉移。」

國衛院表示將會協助抗體產程開發,以及臨床實驗的執行。希望為全球中共肺炎防疫,增添利器。而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這項研究達到初步成效,學理看起來相當可行,雖然接下來人體實驗還有製程開發,還需要時間,不過是一個好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