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展 8月興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暑假最大的科普展,8月將在中興大學登場,「科學家的秘密基地」,分為天空基地等五大展區,讓參觀民眾認識科學與應用。

輕輕鬆鬆抬起40公斤重物,重覆多次也不累,「柔性腰部助力外骨骼」結合人的聰明與機器的動力,一般人只要穿上它,就可以大幅提昇勞動耐力,並減輕腰部疲勞及職業傷害。

中興大學機械系大四學生 尋敬華:「我腰完全不需要出力,所以這個系統真的是有用的。」中興大學機械所研二學生 劉書維:「透過氣壓肌肉,然後去收縮然後帶動整個背部的起落,這個是去輔助你去做抬舉的動作。」再來看看,由國研院儀科中心自製的人造極光,利用石英玻璃透明特性,可以清楚看到電漿生成和運動的情況,進而讓民眾瞭解電漿技術,及在半導體產業上的應用。

國家研究院儀科中心研究員 陳哲勤:「利用電場或磁場可以有效的操控這些帶電粒子的飛行方向,在半導體研究裡面,就把這個技術拿來做電漿鍍膜或者是電漿蝕刻,可以做很多的半導體元件,或者半導體積體電路。」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 吳光鐘:「科學其實不是冷冰冰的,不是說在課堂上學習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跟生活息息相關,其實是可以透過玩的方式來瞭解科學、認識科學。」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展,將在8月14日連續五天在中興大學體育館展開,免費入場,國研院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瞭解科學及科學的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