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辦護照封面比賽 黑熊 珍奶 魯肉飯都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提高護照辨識度, 立法院22日通過護照正名公決案。而時代力量舉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從127件作品中初選64件放上網路。參賽作品分為國際規範組及創意組,當中台灣黑熊、珍奶,甚至滷肉飯都成為設計元素。

你能想像將珍珠奶茶、黑熊放在護照上嗎?時代力量舉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徵稿127件作品後,初選當中64件放上網路,邀請民眾8月一起投票選出最後冠軍。

時代力量秘書長 陳志明:「用實質的作品,來討論我國的護照,應該要長什麼樣子,我們應該在國際上呈現什麼樣的一個形象。」

有別於原護照國徽配上國名,這次參賽風格多元,當中許多作品結合台灣特有動植物,例如台灣黑熊、梅花鹿、帝雉、國花梅花等,特別的是連滷肉飯、珍珠奶茶、台灣特色窗花,甚至辦桌用的桃紅免洗碗,都成為發揮創意的靈感來源。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 劉仕傑:「駐台的使節,或者說一般的大眾,能夠更清楚的了解到,我們希望能夠有一本,能夠真正凸顯台灣意象的護照封面。」

時代力量表示,未來九月還會舉辦護照封面比賽的展覽,希望屆時能邀請護照主管機關參與,讓他們了解民眾想要的護照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