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全球首檔輔具長照展!賴清德:台灣具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2020年全球第一場輔具長照展就在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0日)親自出席,他表示,台灣的公共衛生醫療大家有目共睹,加上台灣ICT產業,未來輔具產業這塊,極具實力。

副總統賴清德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灣輔具暨長照展揭開序幕,兩人難得同台,還一起參觀攤位,遇到長輩熱情互動,而這也是疫情趨緩後,全球首發的輔具暨長照大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論公共衛生醫療啊,我相信台灣一定名列前茅。在加上我們的ICT產業。醫療跟科技,在台灣結合去推動,輔具產業的發展,我覺得我們非常有這個實力。」

按下幾個開關,大床瞬間拆成兩半,變身居家用輪椅,移動變得更加簡單。另一頭,升降流理台依照自己的高度調整,身障朋友也能輕鬆煮一餐。

醫療輔具業者 蔡俊明:「像義大利的狀況那麼嚴重,就是因為他們高齡比例高達23.4%,很多長輩他可能今天被隔離了,在家可能生活沒有辦法自立,所以我們現在需要這些輔具是能夠讓他在家裡自己上廁所、自己洗澡、自己完成他所有生活的規劃,而不是像以前完全要依賴別人。」

透過3D列印技術,客製化做出來的背架,彈性好活動度更佳。業者表示,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的醫療產業完整、臨床經驗豐富,都讓台灣的輔具產業在國際上,更具優勢。

設備研發廠商 許錫銘:「我們利用前面的量測,建模到製造,到客戶的試穿,它就是一套程序,這個程序將來可以移交到,譬如說各個有興趣的國家,慢慢如果技術跟思考跟市場成熟的話,它就有可能形成整廠輸出的概念。」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和德國的輔具展接連取消。台灣不只順利開展,規模更從2018年180家廠商、500個攤位,短短3年,成長為220個廠商,580個攤位。都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堅強實力。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