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再玩跨界!融合傳統信仰打造新智慧穿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宏碁子公司酷碁科技,先前在國外推出智慧玫瑰念珠大獲好評,宣布在台灣推出十字架一卡通手鍊,結合一卡通支付功能,打造以傳統價值結合人文設計的智慧穿戴。

宏碁去年在海外推出智慧玫瑰念珠,可以搭配 App 進行祝禱,還有健康管理與計步功能。而在台灣則推出十字架手鍊,號稱是全台最小的3D NFC穿戴飾品,結合一卡通支付功能,前副總統陳建仁同時也是天主教徒的陳建仁,特地現身產品發布會。

前副總統 陳建仁:「人生下來就是彼此互相溝通,要溝通的時候,難免要付錢,這是一個方便的裝置。」

一卡通票證總經理 程子箴:「我們期待未來,在跨境業務上,能夠讓台灣民眾出口以及國外旅客到台灣,都能使用我們電子票證以及電子支付。」

酷碁董事長 高樹國:「穿戴式跟信仰結合,所衝出的一些量,如果有的話,它對生態圈,對宏碁很多,對國際掌握度,我覺得這東西都會有相對的加分。」

簡約設計風格結合人文信仰特色,打造有溫度的智慧穿戴裝置,宏碁表示,產品推出不以獲利為主要目標。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信仰就是一個誠心,這個我們不想賺錢,但是因為這個養出來的用戶,他可能買我的別的東西,他可能覺得這家公司是好公司,他的起心動念是善念,那這個就會產生一個正向循環。」

全球教育市場以Chromebook作為主力產品,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將線上教學視為全新模式;宏碁的Chromebook機款,第二季在泛歐市場拿下達31%的市占,拿下銷售之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也看好,遠距教育商機持續發酵。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全球範圍之內,很多學校他是關閉的,都是在做eLearning(數位學習),所以在教育這一塊,他的需求是非常的迅猛,而且是持續。」

董事長陳俊聖指出,集團非PC營收占比,持續成長。宏碁積極從PC品牌,轉型為生活風格品牌,目標要拉高品牌價值。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產品品牌的增值,然後要做生活品牌,生活風格的品牌,因為生活風格品牌,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價值會超過產品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