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挺台後!傳美機與澳艦同現台灣南方海空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與澳洲的外長防長,在兩國雙部長會議中,力挺台灣。現在有消息傳出,美國軍機與澳洲軍艦,同時現蹤台灣南方的海空域。

分享全球各國軍情軍機動態的「Callsign: CANUK78」推特,29日公布美軍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機在南台灣的呂宋海峽上空;另外,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29日也公布,澳洲皇家海軍一艘直升機母艦的HMAS Canberra(坎培拉)號在27日出現在台灣與呂宋之間的 巴林坦海峽,這也是美、澳機艦近期首次出現在台灣南部海、空域。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 蘇紫雲:「這個訊息可能有待進一步釐清,那再來,美國、澳洲、 日本的海軍原本就在南海進行聯合操演是美國的雙航艦,就進入兩洋戰略的運作的階段,也就是,雷根號跟澳洲跟日本的海軍維持在南海,尼米茲號進入到印度洋,也就是對於北京中共政權的一個,更清楚的戰略訊號,就是截斷中共它擴張的路徑。」

週二,美澳外長與防長的2+2對談,雙方在聲明中,聚焦中共威脅,並提到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力挺台灣。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 蘇紫雲:「第一個是,當然是台灣自己本身的地緣戰略的價值,支持台灣的民主跟自由的機制,是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戰略聯盟。澳洲跟美國也採取一致的立場,這一點我想是非常,就是有結構性轉變的一個重要性,那在未來,就可以再觀察到說,就是可能跟美國站在同一立場的,國家應該會更多。」

在最近的南海問題上,澳洲與美國的立場也更為一致,不僅緊跟美國,否認中共在南海的非法領土主張,更派出艦隊加入美日在菲律賓海的聯合軍演,聯手抗共的決心十分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翰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