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作養育牛隻基地 李登輝培育「源興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與世長辭,他生前一直以來最大的願望,就是養出專屬台灣的和牛。他選擇好山好水的花蓮,作為養育牛隻的基地,多年來不斷挹注心力下,終於培育出廣為人知的「源興牛」,甚至還登上日本畜產期刊,希望能讓國內肉牛產業更上層樓。

拿著生乳餵牛喝奶,乳牛喝得津津有味,小朋友覺得好玩又有趣。放眼望去將近300頭的乳牛,全都是農場為了培育李前總統的「源興牛」,所特別飼養的。

前總統 李登輝 VS. 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2017.11.06):「種牛就是這隻,這隻最大隻。」

三年前,前總統李登輝與家人,到農場探望心頭掛念的「源興牛」寶寶,這些毛色光亮、頭好壯壯的牛隻,來自陽明山擎天崗,具有日本和牛祖先「但馬牛」的血統,歷經多時,已經培養了19頭。

前總統 李登輝(2017.11.06):「(有健康嗎)有啦,健康最主要靠兩種,第一是品種改良,第二是飼料,飼料都有詳細的報告。」

身為農經博士,李登輝致力培育出專屬台灣的和牛,包括基因調查、飼料配方等環節,他都親力親為。當時李前總統還笑著說,要請大家品嘗和牛的美味,可惜如今卻再也沒有機會。

開心逗弄綠頭鴨,模樣十分俏皮,李前總統生前除了養牛,還曾在翠山莊養綠頭鴨,儘管已經辭世,李前總統為牛隻培育付出的一切,真正促進了國內的肉牛產業發展,成為最有價值的瑰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