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規模撤泛民參選資格 台灣朝野立委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12位民主派人士突然被告知撤銷選舉資格。對此,台灣朝野立委也紛紛聲援。

中共對香港的打壓,步步逼近,香港立法會選舉提名截止前一天,12名泛民派人士突然被取消參選資格,DQ規模超乎以往,對此,台灣朝野立委都表示,在台灣民主自由的國家,無法想像。

國民黨籍立委 李德維:「香港的政府是不是,也要好好的來跟他們的民眾來說明,是基於哪一些法條,哪一些理由,而能夠把參選人的資格剝奪。」

民進黨籍立委 陳亭妃:「有港版國安法之後,它(中共)直接用武嚇,而且直接用所謂剝奪你的權利,甚至取消你的資格,完全沒有人權。香港已經沒有所謂,過去民主的聲音了。我們也希望,有任何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全力協助。」

立委林昶佐也表示,當國際上對中共的打壓,已經感到不可思議時,中共卻還是能做出更讓人無法理解的行為,因此絕不能用一般思考,去看待中共。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它讓你迅雷不及掩耳的反應,不斷的對你步步逼近,所以我想對中共絕對不可以用,任何鬆懈的態度去思考說,它現在大概就做到那麼多,然後用現在這個想法去反抗它。所以必須要,對它也必須是用一個很強力的前進的手段。」

立委表示,台灣會當香港的後盾,用盡全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