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掌握台灣兩大優勢 盼成亞洲資金調度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面對國際經濟情勢,台灣資本市場要掌握兩個既有優勢,包括法規透明、審查快速有效率,以及資本市場體質健全、表現優於鄰近市場,希望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以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一,我們要讓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第二,我們也希望把台灣打造成『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面對疫情衝擊、美中影響,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全球供應鏈重組創造了很多機會,吸引國際資金來台是關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資本市場的體質健全,殖利率高,交易秩序穩定透明,本益比、市場流動性,也優於鄰近的資本市場,所以持續吸引外資來台投資。」

蔡英文說,台灣去年底上市櫃公司總數達到1717家,總市值超過39.84兆元,對比2000年分別成長了106%和331%。而到去年底為止,外資持股占總市值比例達到41.2%,創下歷史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美中貿易戰之下,台灣因勢利導,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經破兆。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就到今年底,(台商回台)實際到位的投資金額,就有5800多億。我們通過修法,境外資金回台,現在申請回台的金額,也已經超過1300億。」

蘇貞昌提到,5月國際評比投資風險,台灣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三,僅次於挪威和瑞典。蔡英文也期待,相信透過這次論壇,可以激盪出更多對資本市場的展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