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李登輝民主貢獻!舉國降半旗.政壇紛弔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中華民國首位人民直選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辭世,耆壽98歲。今(31日)天一早,許多政壇人士,陸續前往台北榮總醫院的懷恩堂弔唁。政府各機關,從中午12點開始,降半旗3天,以表哀悼。

中午12點一到,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國發會等各政府機關,紛紛降下半旗,表達對前總統李登輝悼念之意。李登輝辭世隔天一早,有多名政界人士來到台北榮總懷恩堂弔唁。包含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總統府資政黃崑虎都到場。除了希望各界給家屬空間,黃崑虎也盼各界給夫人多關心。

總統府資政 黃崑虎:「我們大家都共同要,大家要給夫人關心,大家要幫忙關心。如果可以,媒體也好,什麼人在想到李總統夫人,大家共同對李總統夫人,要有疼惜的聲音。」

而曾受李登輝栽培但牽扯複雜糾葛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與李登輝有師徒情誼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也在下午來到現場。

前台北市長 黃大洲:「他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長官,特別的來這裡,向他表示我們的懷念。」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他用閩南話,教我講了一句話,『一步一腳印地,為我們的鄉親,來服務。』我沒有忘記李總統對我的囑咐,我很珍惜李總統給我這個機會,來幫台灣老百姓好好的做事情,我很感念李總統,給我這個機會,我要謝謝他。」

談到李登輝要自己擔任省長時的囑咐,宋楚瑜忍不住哽咽,除了感謝李登輝的栽培,也感佩李登輝,讓台灣從威權體制轉型到民主開放。

總統府資政 黃崑虎:「全世界都跟他說,他這是用和平、沒流血的民主改革,所以在世界的媒體,他廢止萬年國會,跟廢止戒嚴38年的戒嚴給它廢止,刑法100條給它廢止,這個流浪在國外的為了台灣民主的這些流浪者,都可以回到台灣,實實在在,台灣才有今天。」這位台灣的「民主先生」,為台灣民主轉型所做的貢獻,都載入歷史冊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