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又失控?東京激增 越南疫情疑來自中國偷渡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原本疫情趨緩的亞洲各國逐漸失守,日本東京今天(31日)新增463例確診,再度刷新最高單日確診紀錄,而原本防疫有成的越南,最近也爆發新一波疫情,並且在今天傳出第一起死亡案例。不少越南民眾質疑,新一波疫情與中國偷渡客有關,讓境內反中情緒再度高漲。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東京周五新增463例確診創新高,對此東京都小池知事表示,有可能會在東京都內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今天新增463人,比昨天的367人增加約100人,創下過去新高。」另外,日本沖繩當天也新增71例確診破紀錄,沖繩縣知事表示,將會自行發佈緊急事態宣言。

而全球疫情持續延燒,越南峴港25日突然傳出本土確診案例,打破近百日的零確診紀錄,31日再度新增45例,並且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根據紐約時報指出,由於越南政府這個月在峴港和鄰近省份逮獲數十名非法入境的中國偷渡客,不少越南民眾認為新一波疫情與此有關,反中情緒再升高。

華爾街日報東南亞處總編 Niharika Mandhana(2020.7.29):「目前沒有太多消息指出為什麼疫情會再次爆發,而這也是最大的問題,明明超過三個月都沒有本土感染,為什麼會有新的感染源進入峴港呢?」

而在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擴大,過去10天,香港每天都有破百宗的新增病例,絕大部分都是本土案例且感染源不明,周五香港也再度新增121例,截至31日,香港的總確診數已經達到3272例。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昨晚到今天共新增121宗確診個案,其中有3宗是輸入性個案。」

不過,由於疫情持續升溫,香港公立醫療系統也已超過負荷,港府醫管局竟然比照中共方艙醫院,在機場附近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建立了社會治療設施,收容確診者,被稱為港版方艙醫院。挨批趁機讓中共以協助抗疫的名義入侵,試圖把醫療系統也變成「一國一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