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台灣Google地圖加入共享單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許多台灣民眾,會透過共享單車當成接駁工具,民眾也會透過Google 地圖查詢造訪地點,Google台灣宣布,地圖服務上,特別增加共享單車YouBike,民眾可以查詢站點,確認站點有沒有空位還車或是剩餘車量。

在Google地圖搜尋欄打上「Youbike」,附近共享單車站、車數等資訊,一次都看得到。共享單車也能融入路線安排,提醒就近站點的剩餘車數或剩餘歸還空位。

民眾:「這樣滿好的欸,我覺得有比較方便,因為有時候我自己,同時在找路,也在找那個YouBike的點。」

民眾:「租腳踏車有時候走過去就發現沒有,然後就可能會遲到那些。就如果把(查詢YouBike)放進去(Google地圖)的話,就可以提前知道。」

民眾:「(這個功能對你來說會有幫助嗎?)嗯......或多或少有吧。但在騎YouBike的時候也不是很好看手機。」

在Google地圖15歲之際,推出了台灣共享單車結合地圖的模式,台灣也是全亞洲第一個有這個功能的國家,目前雙北及高雄的共享單車都能使用。

Google亞太區街景負責人 Cynthia:「共享單車就是,我們一個禮拜前才新增的一個功能,那目前的規劃是希望可以融入,納入更多的城市,然後將共享單車這個加入單車模式的,其中一個特徵。」

而Google舉辦解密線上交流,由在地嚮導介紹多樣Google地圖小祕技,包括一鍵儲存停車地點、規劃路程設置停靠站、實景導航等,讓民眾旅遊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