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 洞視科技防疫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本週舉辦「科技防疫」研討會。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致詞表示,台灣這次防疫成果有目共睹,面對未來疫情可能常態化,大家應該組成國家隊打國際盃,共同創造產業價值。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我們這樣好的成績,有這樣好的解決方案,也可以想辦法分享給其它國家,那怎麼樣的模式讓其它國家也可以分享到,那也可以創造出某一個產業出來,我想這個是值得來努力的方向。」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24日舉辦「台灣科技防疫」研討會,期望組成科技防疫產業國家隊,向國際推廣台灣數位防疫與智慧醫療的成果,抓住產業發展新契機,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認為,台灣產業要一起打國際盃,才能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整個產業共同來創造價值,對全世界的影響力,希望是真的更大,那以數位防疫、超前部署,做為更大的智慧醫療的大環境,應該大家一起、能夠在這邊一起努力。」

施振榮表示,透過台灣這次展現出來的防疫表現,組成「數位防疫產業大聯盟」,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的掌握商機,就算疫苗研發出來,對於防疫科技的需求,只會越來越多。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流行性這個傳染是一個常態,還會繼續會發生,就算像現在的流感,雖然有疫苗,但是它不是面對所有的流行性感冒都是有效的,所以可能防疫的概念,以及防疫的工具,還是要隨時有所準備。」

對於國際上防疫科技的需求,有與會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廠商就私下表示,近期接到來自歐、美以及日本的詢問明顯增多,十分看好接下來這波需求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