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捲SOGO收賄風暴 4立委1黨主席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立法院爆出立委集體收賄弊案,檢調大動作搜索立院等65個處所,其中,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以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疑似捲入SOGO案的公司法修法。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5名前後任立委涉犯重罪,有勾串滅證之虞,連同涉嫌行賄的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等5名被告,共10人,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

太流公司前負責人 李恆隆:「(總共出了多少錢?)我沒有出半毛錢啊,(你沒有出半毛錢,蘇震清的兩千萬那些跟你有關嗎)他那個都,那個是借貸,他已經還了。(為什麼蘇震清要跟你借,你說是借貸)借貸,我認識他很久了。」

整頭白髮穿著襯衫,涉嫌行賄立委的關鍵人物李恆隆,也是太流公司前負責人,儘管被檢調搜索、帶到北檢複訊,李恆隆還是堅稱,自己給蘇震清的2千萬,是借貸關係,否認行賄。

太流公司前負責人 李恆隆:「既然太流公司登記是假的,他行賄,我是被害人,我不需要行賄啊。」

李恆隆大聲喊冤,強調自己是被害人。不過檢調調查發現,國會跨黨派立委,包括國民黨的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的蘇震清,還有時代力量的卸任立委徐永明、民進黨陳唐山等人,都涉及SOGO弊案。另外,桃園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是捲入陽明山土地弊案。其中,陳唐山訊後50萬元交保。

前立委 陳唐山:「(有沒有行賄,有沒有收受賄金)。」

整起弊案源自於SOGO百貨經營權爭奪戰,李恆隆以及李恆隆姐姐李秀峰,透過曾經擔任國會助理的郭克銘,以及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2名白手套行賄立委,去施壓經濟部,修改俗稱「SOGO條款」的《公司法》第9條,藉此,從遠東集團手中奪回SOGO經營權。

統領百貨總經理 翁華利:「(有什麼話想要說的嗎)。」

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郭克銘:「(跟多少人有交付賄款)。」

2名白手套到了北檢全都緊閉雙唇,不說一句話。李恆隆的姊姊更是全程掩面,不願面對鏡頭。

李恆隆姊姊 李秀峰:「(李恆隆行賄嗎?花了多少錢阿)。」

跨黨派立委包含現任與卸任,都捲入收賄弊案,一場百貨經營權之爭,燒出國會弊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