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小組通過法案 美國人可起訴中共瞞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一個新法案,授權美國公民 可就「中共病毒」遭受的損失 起訴中共並索賠。

週四,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3票對9票,通過了《Covid受害者民事審判法》。

法案要求國務院成立專案組,調查中共對疫情處理過程,幫助美國疫情受害者,向中共索賠。

共和黨參議員 瑪莎·麥莎莉、布萊克本 、柯頓、霍利、邁克· 朗茲,以及湯姆·提里斯六位參議員,7月20日提出了該法案。

麥莎莉表示:「該法案將給美國人民提供所需的法律工具,在聯邦法庭起訴中共政府。」「中國(中共)必須向美國人民支付這些損害的費用。」

週四,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在聲明中說:「對我來說很明顯,中共欺騙了世界,操縱「中共病毒」的相關信息。」

「對遭受中共病毒的人來說,你的痛苦和中共的殘酷行?直接相關。」

「我承諾就疫情追究中國(中共)責任,我也做到了這一點。」

週三,國會眾議員 班克斯和古登提出了眾議院版本的該法案。

另外,國會眾議員克倫紹和參議員 柯頓提出聯合法案,通過修改《外國主權豁免法》,允許美國人在聯邦法院起訴中共。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