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圖書館在捷克 巴洛克風格華麗輝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Clementinum),被譽為「 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 」,這座圖書館一直保留著18世紀以來的巴洛克建築風格,以華麗輝煌著稱。而且自圖書館啟用以來,有一些已經近300年歷史的書籍,都得到了精心保存。

圖書館的歷史 可以追溯到11世紀一座朝拜聖克萊門特的小聖堂,後來占地面積擴大到2公頃,於1556年改為耶穌會大學。

圖書館內色彩豔麗的標誌性的天花板壁畫由藝術家揚·希伯(Jan Hiebl)創作。壁畫包括耶穌會聖徒的肖像、大學的贊助人以及與教育和學習有關的各種寓言,還包括大廳中的,約瑟夫二世皇帝的肖像。

根據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的官方網站,該圖書館內收藏超過2萬冊,其中大部分是外國神學文獻。除了藏有2萬冊書籍之外,圖書館還收藏著大量的天文地球儀以及從被淘汰的修道院中搶救出的眾多神學書籍。

從今年開始,圖書館內的部分圖書已經進行數位保存處理,之後也會出現在谷歌圖書(Google Books)的數位圖書館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